挂靠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挂靠机构

河北省祖冲之研究会

发布时间:2012-11-26   浏览次数:0

      河北省祖冲之研究会(英文译名hebei Zu chongzhi seminar,缩写zczs)是联络和团结全国祖冲之研究工作者开展研究活动,推动学术交流,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成立于2011年11月26日,接受河北省科协、河北省民政厅社团管理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秘书处设立在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本会的宗旨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各项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积极促进祖冲之研究工作的发展,为繁荣社会主义科学文化和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贡献力量。
       本会业务范围包括:制定本会研究规划,积极组织和推动会员间的分工协作,深化祖冲之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的研究;策划举办祖冲之研究的各类学术活动,交流祖冲之研究的研究成果和资料;同时为祖冲之文化产业单位提供智力支撑;协同有关单位,搜集、整理和出版祖冲之研究资料,并策划编辑、出版《祖冲之学术研究》刊物;积极组织各类活动,宣传普及祖冲之科学文化思想及中国传统文化;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活动,推广传播祖冲之科学思想及中华文明。
      本研究会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教育科学研究所等多家单位和专家的支持,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文俊先生、著名数学史专家、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所研究员郭书春教授担任名誉会长,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邓明立教授当选为首任会长,数信学院院长米据生教授等当选为副会长。

点击下方图标进入河北省祖冲之研究会网站。

河北省祖冲之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