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平台

移动物联网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11-26   浏览次数:0

移动物联网研究院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和河北师范大学联合建立。主要从事移动物联网相关方向的理论研究、标准制定、科研成果转化和移动行业解决方案的研究和开发工作。
移动物联网研究院由河北省计算数学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发展而来,包含河北省计算数学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软件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院依托河北师范大学和中国移动,共同推动移动物联网领域新应用、新市场创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研究院是跨学科、跨专业的综合性研究院,面向全国高校、科研机构和移动客户开放。
移动物联网研究院致力于移动物联网网关、中间件等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智能视频、数据分析与挖掘、智能信息处理技术、数值计算、卫星遥感技术的理论研究与应用开发。研究院本着“求是为真、服务河北”的理念,为推动科技创新、实现成果转化、助力产业升级而不懈努力。
研究院投资2300万元,使用面积1700平米,配置各类设备300余台,配有高档IBM服务器、海量存储设备、HP图形工作站及各种微机设备,实验室安装的卫星数据广播接收系统DVB-S,每天可以获得美国Modis、NOVA、中国风云系列等卫星影像数据,满足农业、林业、水利、海洋、国土资源等多学科研究的需求。

点击进入
移动物联网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