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当前位置:首页>>数学系>>数学系
王献芬
姓 名:王献芬
职称/职务:讲师
E - mail: xianfen2007@gmail.com
研究领域:代数图论、拟阵论及近现代数学史
来校时间:2010
个人简介:
1981年12月出生,女,汉族,河北邯郸人。理学博士,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本科、硕士分别在2004年、2007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系河北师范大学与中科院(导师:胡作玄)联合培养,2010年毕业并留校任教。2008-2009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晨兴数学中心访问学习。2009-2010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访问学习。主要从事代数图论、拟阵论及近现代数学史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已在国家核心期刊和国内外一级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著10余篇;译著2部;以第一译者主译的《数》获得2007年度“科学文化与科学普及优秀图书奖”。
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