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

【15届优秀毕业生】刘克: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发布时间:2014-12-05   浏览次数:0

       刘克,中共党员,2011级数学C班学习委员,大学期间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多次参加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英语竞赛并获奖,积极参加学院的各种体育活动、在校级排球联赛中获奖。专业成绩年级排名第四,现在保送至北京邮电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回首大学四年生活,快乐与痛苦并存,作为班委,让我明白了一个团队的重要;在排球运动的训练与比赛中,让我明白团结的意义,集体的魅力;在当志愿者的路上,让我明白了奉献与感恩,而大学里的每一个脚印都是我今后实现生活理想的印记。

尽管这一路上走了不少弯路,但我绝不后悔曾经为了学习而做的付出,因为每一次弯路上的努力都为今后的幸福生活增添砝码。从大一时候对数学的烦恼,到大二喜欢上数学,其实中间只隔着一个心态,当我跨越这个鸿沟才发现,原来数学是那么的有魅力,而学习数学也可以让我变得更加沉稳。上课时的认真、晚自习的磨练使得我明白学习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只要我肯为它付出、努力,它就会给你最大的回报、最大的幸福,在这个过程中,我会感到生命的真实、生活的充实。

谈到此次保研经历,首先感到的是幸运、感激,并且感谢学院给予的机会,我始终相信只要自己下定决心努力就会成功。大学中,我始终用这样一句话来勉励自己,“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我胸怀理想的路上,始终没有忘记脚踏实地才是我实现理想的必经之路。既能脚踏实地,又能时时仰望星空,才能走出一个伟岸者的人生。我的理想还远远没有实现,而迎接我的将会又是一个又一个的挑战,在新环境下,或许我没有多么宏伟的理想,但是我会面对每一个挑战,为了新的理想、新的梦想而奋斗,做好当下的事情,脚踏实地,而继续仰望星空。在未来的日子里,我相信这句话也会一直陪伴着我,在求学路上、求职路上,一路闯荡,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