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

【15届优秀毕业生】吕媛媛:怀着一颗踏实坚定的心

发布时间:2014-12-11   浏览次数:0

         吕媛媛,中共党员,2011级数学A班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顶岗实习期间获得优秀实习生、卓达奖学金,第十八期顶岗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优胜奖、数信学院教师技能比赛一等奖,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荣誉,大学期间担任院学生会干事、校红十字会宣传部部长。现已与石家庄二中教育集团签约。


从不相信命运,从不轻易放弃。像一只新生的牛犊,虽懵懂无知却异常勇猛。大一是在无休止面试、淘汰、面试,比赛、失败、比赛中度过的,那时很羡慕从容不迫地站在讲台上的人,他们拥有超强的自信和各种才艺。大家不要害怕失败,这些会增加我们站在舞台上的经历,虽多了几次出糗的机会,却少了现在的些许紧张和茫然。大一在院学生会、校红十字会两头的奔波,再加上自己的“年少无知”,虽回想起来苦不堪言,但正是这些“颠沛流离”有助于我现在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不至于慌乱无措;这些经历让我们可以昂起头勇敢的迈出大学校门步入社会,能够让我们面对面试官时充满自信,最终顺利签约工作;让我工作时可以站在全校师生面前做总结汇报,可以完成学校领导安排的繁琐工作。所以,不要太在乎比赛的结果,而更应该去关注它的过程;不要质疑你的付出,这些都会是一种积累,一种沉淀,它们会默默铺路,会默默的撑起你的梦想!

为了锻炼自己站在讲台上的勇气,组织活动的能力,大一加入了院学生会编辑部,参加了 “教师技能大赛---板书设计大赛”,并获得了三等奖。大二作为一名爱心家教,真正的站在三尺讲台上体会教师的魅力,担任了校红十字会宣传部部长,并有幸加入了学生处学习与发展辅导中心。这里有老师的悉心指导,有朋友、同学的宽慰照扶,既收获了能力又收获了友谊。大三下学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顶岗实习活动,并担任了藁城、晋州分队的副队长和团支书,并担任三个班级的数学老师和一个班的代理班主任,这是第一次真正意义站上讲台。半年的实习经历让我变得更加成熟和坦然,感谢师大能给如此好的机会在步入社会前去历练,去适应。

大学期间,为了毕业后能更好的适应社会生活,提高自己教学技能,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量,从进入大学开始,便试着带家教,从小学到高中的家教基本上带了一遍,期间也在辅导班担任过小学奥数老师、数学辅导老师等。很感谢能够在一个学习氛围这样强烈的师范院校学习,感谢学院老师对我们的悉心指导,让我们学会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板书到站姿、手势语,从语言表达到内容讲解,学院老师的教诲使我终生受益,在实习过程中,学到的不仅仅是技能,更是作为一名教师的素养。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想你想象的得那么糟,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们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我们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如果没有,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不要害怕失败,怀着一颗踏实坚定的心去享受独一无二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