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

【15届优秀毕业生】温晓亚:选择远方,就不要畏惧路的艰辛

发布时间:2014-12-11   浏览次数:0

       温晓亚,2011级数学C班学生,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专业奖学金,在教学技能方面,获得校级“爱心家教标兵”的称号,顶岗实习中获得“优秀实习班主任”、“师德标兵”、“教学设计一等奖”、“说课比赛二等奖”等荣誉,现已与邯郸市二十五中签约。


大学给了我成长的平台,记得大一时懵懵懂懂,不敢在大家面前讲话,到现在站在讲台上也能应对自如,这样的转变我用了三年的时间。我相信: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是一蹴而就的,选择了远方,就不要畏惧路的艰辛。一直以来,我的目标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但是我知道,作为教师需要的不仅仅是你的梦想,而是你的努力。

大一的生活是丰富而忙碌的,除了学习专业课程之外,我们有各种各样的社团,各种各样的活动,也就是说我们有太多的诱惑。逃离了紧张压抑的高中生活,我想过大学轻松一点,但是,现实使我不得不逼自己前进,快节奏的社会需要的是人才,而我离目标还很遥远。此时学校“第七期爱心家教工程”正在招募人员,我通过面试,培训等一系列环节,成为了其中一员,家教的道路是艰辛的,为期半年的工程中,我学会更多的是坚持和自信。

大二的我们已经走出了属于我们自己的一条路,此时的我更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在努力学好教师技能课的基础上,带了两个家教,每天都是在这样简单而忙碌的生活中度过,快乐并充实着,有人说,大学有时间就好好享受一下,工作了就没有时间玩了,但是我认为,趁着我们年轻,应多方面提升自己的素质,这样才能在工作中更顺利,这一年的坚持使我的表达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

大三的生活是我最要感谢的,首先是感谢半年的教学技能训练营的活动,在训练营的生活中,每天都是紧张的,但每天都是进步的,最想感谢的是,郭志芬老师,是您从一点一滴教起,无论是站姿、手势语,还是语言表达、内容讲解,您的教诲使我终生受益,在您身上学到的不仅仅是技能,更是作为一名教师的素养,一周一次的练习,您都是在耐心指正,今天小组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您的指导。接下来为期半年的顶岗实习生活使我的教师技能有了一个质的提高,平常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了实际中,并且是真正站到了讲台上,真正的去应用所学的知识,不可否认,顶岗的生活是辛苦的,是需要每个人坚持下去的,常言道,万事开头难,实习就是我们工作的开始,将这个阶段做好了才能顺利进入正式的工作状态。

我的大学生活就是这样简单并充实着,在一点一滴的进步中,我具备了一个教师的基本素养,使得我在应聘中充满自信,得到肯定。这样的经历使我知道,选择了,就要不畏艰险的走下去,虽然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但有了今天的努力,便有信心迎接生活中的任何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