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当前位置:首页>>数学系>>数学系
张更生
姓 名: 张更生
职称/职务:教授
E - mail: gshzhang@hebtu.edu.cn
研究领域: 代数组合、优化设计
来校时间: 1985年
个人简介:
1965年3月出生,男,汉族,河北省滦南县人。理学博士,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5年7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系,留校任教至今。现主要从事代数与代数组合、优化设计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30余篇被SCI收录,获得国内外同行好评, 被聘为著名期刊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主持、参与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2017年获得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第一完成人)。在教学方面,担任高等代数、近世代数、初等数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模型、数学实验等本科课程的教学,组织指导我校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并获得全国以及河北赛区奖多项。曾任河北省现场统计学会秘书长、河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石家庄市数学学会秘书长。
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