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报告

Zero-sum problems of finite abelian groups with large exponent

发布时间:2017-07-06   浏览次数:0

报告简介:
    We present some recent results and open problems on zero-sum sequences over finite abelian groups of large exponent.

报告人简介:
    高维东教授1988年在东北师范大学获得硕士学位, 1994年从四川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1994-1996在大连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7-1998在奥地利Graz大学从事Lise-Meitner 博士后研究。现为南开大学组合数学中心教授。
    高维东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组合数论和组合数学中的代数方法。他建立了组合数论中的两个著名课题Davenport常数和ErdÖs-Ginzburg-Ziv定理之间的基本联系,从而将两者统一起来。这一结论被同行在公开发表的论文和评论中称为基础性结果(a fundamental result)和漂亮(beautiful)的结果,并指出其已众所周知(well known)。解决了组合数论中若干棘手的公开问题。发展和建立了新的、系统的群环理论,并成功地运用于零和问题、堆垒基问题和拉丁方问题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