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隆重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0

10月13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203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全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共计72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苏建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红,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大会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团委书记时亚东致开幕词,学生会主席王超作了题为《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苏建勇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生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学生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生会建设要坚持政治性,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学生会建设要发挥先进性,带领广大同学走在创先争优前列;三是学生会建设要坚持群众性,维护和代表广大同学的正当权益。同时,他对全院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二是系好人生扣子,锤炼高尚品格;三是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他寄语广大同学传承百年师大的光荣传统,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用青春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美篇章。

在分团讨论中,与会代表认真讨论学院领导讲话精神和学生会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充分行使代表权利。

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代表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大会选举监票人,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边妍等28人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晚上20时,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了《关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闭幕。

大会闭幕后,新当选的学生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翰涛当选主席团主席,韩啸天、张欣然等5人当选主席团副主席。全体委员通过表决,决定聘任学院团委书记时亚东为学生会秘书长。

本次学代会是全院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上下齐心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凝心聚力、承前启后的大会。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民主参事意识,为接下来学生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必将对我院学生会建设产生良好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