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本科教学>>教师风采

张培欣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0

教学及获奖情况

近三年,主要讲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物联网专业的《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实验》、《C语言程序设计》、《数字逻辑》课程。指导2013级、2014级导师制学生12人。每年指导学生实习、指导本科学生毕业生论文若干。参加物联网实验室的建设。

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华北赛区获得赛区一等奖、全国三等奖。

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华北赛区获得赛区一等奖、全国三等奖。

指导学生参加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得三等奖。

荣获2015年度院级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教学心得: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秉承着教师的基本职责,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实施不同的教学方法及教学过程。通过课堂、网络等渠道传授知识,并及时获取学生的反馈信息,配合短时间、开拓思路的习题解答。实验课通过补充资料、阅读书籍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加强对知识体系的认知与应用,并通过电子试卷测试等方式及时检验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大学阶段培养的是学生的分析问题、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学生从“识”到“知”而后“思”,由被动学习逐渐转向主动学习。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科研

1.主持《计算机专业《操作系统》课程教学方法的改革与研究》第13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已结项。

2.参加《本三计算机专业《C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改革与研究》第14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已结项。

3.参加《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实践课程体系研究》第14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4.参加河北师范大学在线教学资源建设《web系统与技术》的视频资源建设,已结项。

5.参加河北省教育厅科技项目《回溯性医学图像配准算法研究》,已结项。

6. 参加河北省教育厅科技项目《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中小学教育教学云平台建设》。

7.发表论文《An Efficient Localization Method for Mobile Nodes in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第三作者。

8. 参加《本三计算机专业《C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改革与研究》第14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已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