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本科教学>>教师风采

苏红顺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0

近三年教学情况:

在近三年的教学工作中,勤勤恳恳,努力上好每一堂课,做好学院安排的每项任务。本人在学院主要讲授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证券投资学和计量经济学几门课程。

近期的教学方面的成果:

负责高等教育出版社李明志、黎诣远《微观经济学》第四版第二篇家庭经济行为的改版编写工作。书名:微观经济学(第四版)

作者:李明志,黎诣远,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日期:2014-09-01。

教学方面的心得体会:

1.课程讲授:每学期所上课程,都当成新课来对待。每堂课,都认真备课。内容上在根据现在所面对的教课对象,不断更新。尤其结合中外经济形势,及时更新课程内容,或者要求学生看相关资料,包括文字资料和影像资料。比如本学期所有上课学生,全部都要观察央视的《辉煌中国》1-6集,并要求手写不少于两千字的总结与体会,而学院张晓红书记恰好也要求学生党员、团员,做同样的作业,居然不谋而合。所有课程的教学课件、相关的重要资料,均放在自己多年使用的邮箱中,以方便学生课下学习。

2.课堂纪律:课堂上曾经多次问过学生的意见,课堂上对学生需不需要管理,学生回答是需要。所以对课堂上的纪律严格要求,包括到课率,上课纪律,对学生上课看手机的管理。上课过程中对不认真听课的情况也做到及时提醒。

3.关心爱护学生:上课期间,要观察学生的听课情况,不时与学生交流互动,课下与学生交谈,想方设法提起大家对该课程的兴趣。对学生们所关心的考研等相关的内容,课上课下经常指导。生活方面也经常提醒学生。如,对学生实习成绩的给出,召开本实习小组的座谈会,会上说明哪些学生成绩较好,这样给出的成绩学生就会觉得成绩较为公平。你对学生的关心,学生都能体会得到。

4.课堂传授正能量:课堂上注意讲授正能量的内容,以前的一些网上的段子,都是说社会上的不公平,现在反而可以拿到课堂上,告诉同学们,这些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或正在解决的过程中。而正是这些现象,说明中国正在高速发展中,资本、技术正在不断积累,精准扶贫正在进行中,这些年的发展中农民正在获得很多实实在在的好处,政府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努力实现着公平,中国梦正处于实现的过程中。爱国、爱民族、爱家,学生才能爱惜自己。

5.关心青年教师:经常去课堂听课,也常常听到学生的一些反映,经常和年轻老师交谈,关心、了解、鼓励他们,帮助他们尽快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