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十九大代表孙颖教授参加我院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0

近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6级真知班团支部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十九大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孙颖教授应邀为团员青年上团课,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2016级数学真知班全体团员,2014级、2015级学生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孙颖教授首先通过几张照片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十九大期间的趣事花絮以及亲身感受,她用极富画面感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了十九大会议的盛况。孙教授分为3大板块13个部分着重为同学们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第一板块主要介绍大会的主题、过去成就、新时期使命、基本方略、任务时间表等内容,第二板块围绕“五位一体”总布局从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军事国防等方面详细阐述,第三板块主要是关于从严治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孙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层次分明,风趣幽默、娓娓道来,并结合一些具体案例对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入解读。谈到教育改革,她结合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现状以及师范生应具有的素质与使命分享了自己的观点;谈到生态文明建设,她结合我市饮用水来源,号召同学们养成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了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激发了不断锻炼本领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