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学院2016级卓越教师班举行名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9-17   浏览次数:0

      9月15日下午,学院在公教楼D102教室举办了以“聆听名师之音,启航卓越之旅”为主题的交流会。河北省教学名师(数学)、石家庄市第二十二中校长、特级教师王发成,河北省教学名师(数学)、沧州一中特级教师温和群与2016级数学卓越教师班的40名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会上,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中学教师的热爱与感悟。王发成老师以热爱教师这个话题引入,鼓励同学们把教师这个职业做成最幸福的一件事,并且时刻让自己充满幸福感与成就感。用“储备”与“契机”两个词告诫大家,机会是自己争取来的,年轻就不要怕失败,只有尝试才有可能成功。温和群老师以“勇气”、“温暖”、“信念”、“坚持”四个关键词引入,与同学们分享了做教师的艰辛与感动,并就如何做一个有幸福感的教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交流会期间,同学们积极提问,两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做一名好老师、以何种态度对待学生、家长在教学中扮演的角色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同学们获益匪浅。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红对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她勉励大家要通过“学习”、“实践”、“反思”、“积累”的方法来不断提升自己,厚积薄发,做个有心人,努力成为真正的卓越教师。
 

活动现场

两位名师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