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学院举行2016年度“黄钰峰奖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7-05-25   浏览次数:0

      5月23日上午,2016年度河北师范大学“黄钰峰奖学金”发放仪式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张士欢、北京锦恒实业集团董事长黄钰峰及夫人梁宏伟、学生处与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张士欢代表学校为黄钰峰夫妇颁发了“捐赠证书”,同时对黄钰峰夫妇的大善之举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当下我国积极消除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攻坚中,黄先生的捐资助学善举显得尤为可贵,是我们这个时代受人尊敬的优秀楷模。他希望广大师生要以黄钰峰先生为榜样,艰苦创业、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全面落实我校“十三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并常怀感恩之心,用爱心与责任心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黄钰峰夫妇为十名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在发言中,黄钰峰先生深情回顾了自己艰辛的创业历程以及设立奖学金的初衷。他表示,河北师范大学校院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受助学生的优异表现,更加坚定了自己继续捐助的决心,并承诺将会积极影响带动更多的人来关注教育、关爱学生,一如既往地做河北师范大学发展事业的坚定支持者。
      获奖学生纷纷表示,“黄钰峰奖学金”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今后一定会以顽强拼搏的精神,迎接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并将自己变成一个火种,温暖身边的人,把爱和感动传递下去。
 
      “黄钰峰奖学金”自2010年设立以来,黄钰峰夫妇先后资助了数信学院21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每生每年5000元,资助总额达22.5万元。黄钰峰夫妇的善举不仅改变了受助学子的命运,还影响了数信学院知名校友、专业教师、毕业生加入到关爱学生、支持教育的行列,特别是在黄先生的直接带动下,他的企业家朋友宋军先生也于2016年10月份捐资3万元在数信学院设立助学金,继续资助优秀的贫困大学生。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