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0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围绕“学懂、弄通、做实”,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认真学习,凝聚共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原原本本学习了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受与体会;组织师生观看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新闻专题片,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新媒体作用,在“河北师大数信”、“数信新青年”微信公众号中,开设“喜迎十九大”、“欢庆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精神”专栏。利用 “数信人家”QQ群和“数信教工党员交流”微信群等平台,定期转载和分享有关活动和文章。目前,学院师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氛围已经形成,并就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学习工作的精神动力和指导思想形成共识。

扎实宣讲,悟透学深。学院扎实组织宣讲活动,帮助师生学深悟透,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分别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孙颖教授、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杨辉教授为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作宣讲报告,使学院师生对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此外,学院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也深入学生中间进行宣讲,结合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及当前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对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收到很好的效果。

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学院团委组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在广大青年中兴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开展团干部专题培训会、主题团课教育、组织“铭记五年辉煌,放飞青春梦想”演讲比赛、购置发放相关学习资料等方式,引导广大青年结合学习牢记自身使命,明确发展目标,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认真贯彻,力求实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落实。学院坚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校院改革发展相结合、与指导具体工作相结合,有效推动了学院的教风学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组织“讲述数信人自己的故事”专场报告会,邀请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三个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教师代表与全院教师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与做法,弘扬主旋律,倡导正能量,有效带动了教风学风建设的持续深入;党的十九大期间恰逢重阳佳节,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学生党员深入到退休老教师家中,送去组织上的温暖,为他们佩戴党徽,三代人共同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学习工作方法,使学院好的传统得到传承,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已在学院落地生根。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高举党的十九大精神这面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落实和“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