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离散与凸几何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0

12月16日至18日,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主办的“2017年离散与凸几何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15家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7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聚一堂,交流成果,研讨学术。
   大会开幕式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苑立平教授主持。陈省身数学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美国数学会利瓦伊·L·科南特奖(Levi L. Conant Prize)及von Prechtl 奖章获得者天津大学宗传明教授向大会致辞,他向各位与会代表阐述了离散与凸几何研究的重要性及目前国内外的研究进展,并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德国多特蒙德工业大学终身教授、罗马尼亚科学院Tudor  Zamfirescu院士在致辞中表示,离散与凸几何是国际上非常活跃的研究领域,有着广阔的学术和应用前景,他寄语河北师大搭建的离散与凸几何交流平台不断取得新成就,结出新硕果。
   研讨会由大会报告和问题讨论交流两个环节构成。会议围绕离散与凸几何中的铺砌问题、覆盖问题、三角剖分问题、折叠与粘贴问题、Kuperberg圆柱问题、传感器网络中的几何问题等若干热点问题,邀请到Tudor Zamfirescu院士,美国奥本大学Andras Bezdek教授,美国纽约市立大学Peter Brass教授,罗马尼亚科学院数学研究所Costin Vilcu教授,南非夸祖鲁纳塔尔大学宝升教授,天津大学宗传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Eiichi Bannai教授、吴耀琨教授,中北大学吴森林教授等9位专家做了14场一小时大会报告。在问题讨论与交流环节,与会专家提出了若干离散与凸几何中的未解决问题并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内容充实,日程安排紧凑,学术氛围浓厚,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鼓舞了师生潜心学问、争创一流的动力和信心,促进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对外学术交流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