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15级顶岗实习岗前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0

12月27日下午,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王勇鑫老师应邀在公教楼A106教室为我院2015级顶岗实习学生开展了岗前培训专题讲座。王老师从我校当前顶岗实习的管理及指导模式着眼,结合往期实习生情况通报与典型案例,对我院第26期顶岗实习生提出了要求与希望。

王老师指出,由区域、驻县教师、学生、实习点组成的四级联动管理模式为顶岗实习同学提供了动态化、协调化与保障化的实习环境;由巡回、远程、特聘名师、实习学校、驻县教师组成的教学指导模式为顶岗实习同学在教师技能方面提供了即时性、针对性与系统性的学习提升空间。王老师针对顶岗实习期间可能产生的十类问题逐一进行剖析,并结合真实案例对我院顶岗实习同学提出了“树立一个形象、统一两个意识、做好三个准备、遵守四项制度”四点要求,提出实习生们要牢记责任和使命,找好自己的定位,做好吃苦准备。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苦练技能,扎实培养自己的教师技能。同时,抓住难得的顶岗实习机遇,明确自己的使命,扎实工作,勇于担当,为早日成为“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