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2015级教师技能训练营汇报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0

12月26日下午,我院在公教楼A106教室成功举办2015级教师技能训练营汇报展示活动,张生春、高印芝、刘彩坤、蔡炳苓四位老师担任活动评委。

2015级共有307名同学参加教师技能训练营,经过小组选拔, 24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决赛。评委老师从教学设计、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着装得体,举止大方,构思精巧,方法新颖,展示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底和专业的教师素养,获得了评委老师的好评。本次决赛吸引了200名训练营成员到场观摩,参与同学边听遍记,收益颇多,现场时时传出阵阵掌声。最后比赛评出一等奖三人,二等奖五人,三等奖七人,优秀奖若干。

活动最后,张生春教授做了精彩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在训练营中的训练成果,并指出同学们在模拟教学中能注重情景创设,启发学生思考,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较强,教学基本功均得到了较大提高。同时,张老师也提出了不足,如在设立引导问题时,应更注重问题的价值,教学设计中要着重考虑认知规律等。他希望同学们充分抓住下学期实习的机会,在实践中提升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