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河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凌海滨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04   浏览次数:0

1月3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AR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凌海滨教授在数信学院203报告厅作了题为《Visual Matching in Computer Vision》的学术讲座,数信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讲座。
  凌海滨教授首先介绍了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细类划分,展示了识别分类、检测跟踪、视觉匹配、医学图像、视觉显著性等方向在学术理论和工业应用上丰富的研究成果;之后凌教授由浅入深,从最基础的匹配问题延伸到解决多集匹配问题时遇到的困难,利用张量分解理论提出新的框架,建立起多集匹配和秩1张量近似的等价关系,巧妙解决了研究和工程中遇到的问题;最后,介绍了上述研究结果在多目标跟踪、医学影像、形变分析、多图匹配等方向具体的应用案例。
  讲座结束后,凌教授悉心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关心的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超图等方面的问题。

凌海滨,河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AR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美国天普大学计算机系终身教授,计算机视觉领域专家。期刊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 (PAMI)和Pattern Recognition编委,CVPR 2014和CVPR 2016年领域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