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助力卓越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2018-01-26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推进我校“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进程,加强学生从教技能的训练,使学生尽早确立职业方向,本学期,数信学院2016级“卓越教师班”开展了系列活动,助力学生发展。

1、名师讲堂。树立专业意识,明确发展方向是卓越教师自我发展的关键因素。自卓越教师班成立以来,先后邀请河北省名师、正高级教师、石家庄22中副校长王发成,河北省名师、正高级教师、邢台七中副校长李育红,河北省名师、正高级教师、丰宁三中校长吕振杰,河北省数学名师、特级教师、沧州一中温和群等一线教学名师及我校边宇旋、王海燕等资深职业规划师走入卓越教师班,从教师专业发展、名师成长规律、职业信念及能力等多方面与学生们面对面互动交流,以点燃学生的教师梦想、分享追求卓越的经验、引领专业发展的方向,取得了良好效果。

2、朋辈学习。为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互学互助,成立“朋辈训练营”,结成8个训练小组,在优秀学长及专业教师指导下,以“我是演说家”、 “教学设计你来评”、 “学长来助学”、“妙笔生花三笔字”等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15次,利用日常课余时间加强三笔字、演讲、教学设计等教学基本功训练,前后共整理收集学生三笔字作品1000余份,教学设计200余份,演讲稿160份,形成了《教师职业初体验》、《魅力演讲》、《教学设计集锦》、《粉笔字集锦》等系列文集。

3、生涯体验。为使学生初步了解基础教育改革特别是中学数学课堂教学现状,组织学生观摩 2017年河北省高中数学中高级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邀请张生春教授评析“同课异构”案例等系列活动,使学生体验真实课堂,感受课堂上师生思想的碰撞、创造的精彩、智慧的生成和教学的艺术。

4、文化浸润。开设“数信卓师班”微信公众号,展示班级活动动态,分享研修成果,出版班级刊物“数坛新声”报,汇集卓师心声,凝聚卓师自信,传播教育正能量。

本学期 “卓越教师”成长系列活动,坚定了学生们的从教信念,锻炼了从教技能,明确了发展目标,对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的树立起到了极大的示范引领作用。


卓越教师班系列活

卓越教师班《数坛新声》班级报刊,卓越教师成长之路系列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