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年硕士生招收调剂信息

发布时间:2018-02-09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现有在职教师140名,专任教师116人,其中教授36人,副教授54人,具有博士学位62人,博士生导师24人,硕士生导师63人。现有中科院首批“百人计划”专家1人、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B类)获得者1人、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人、河北省燕赵学者1人、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人、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河北省优秀教师、教学名师、教育先进工作者各1人。
   学院现有数学和计算机两个学科,拥有数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科学技术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及计算机技术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学科2005 年被列为河北省强势特色学科,2013 年被纳入河北省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学科,2016 年在河北省“双一流”大学建设中被确定为世界一流学科立项建设点。依托数学博士一级学科,2011 年省政府批准成立“河北省计算数学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同年成立“河北省移动物联网研究院”,2013 年“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成为河北省首批“2011 计划”15 个协同创新中心之一。此外,“河北省数学研究中心”、“河北省数学会”也挂靠在我校。
   日前,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我院数学学科评估为B档(在数学学科所有参评高校中位居前20%~30%),在我省和我校所有参评学科中位居前列。
   根据往年考试录取线预估计,我院数学(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以及学科教学(数学)(非全日制)、计算机技术(非全日制)等专业具有调剂名额。有意愿调剂我院的考生请在招生分数线公布后,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报名调剂。
   欢迎有意考生电话或者邮件咨询。
   刘老师 13503319930  ysxxy@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