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寒假生活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0

3月15日晚,学院在204会议室召开2018年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寒假主题生活汇报会。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晓红,新疆内派教师格桑吉拉、娄哲、艾热古丽·拍孜拉,学院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疆生参加活动。

汇报会分两个环节展开,第一环节为“我为家乡做件事”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展示,第二环节为“寒假共读一本书”活动读书分享。在“我为家乡做件事”主题实践中,同学们充分发挥“懂双语”的优势,发挥特长在家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作出贡献。2016级热依兰寒假期间帮扶孤寡老人和聋哑人,为她们打扫卫生、买药,照顾老人的生活;2017级阿尔曼积极在社区参加“大学生发声亮剑活动”,宣传民族团结、民族互信和去极端化,深受好评;2014级古丽努尔连续20天教乡亲们学习普通话,并在当地春节联欢中表演了多个文艺节目;有的同学为当地贫困小学生购买学习用品,有的为当地中小学生补课,还有的参加道路清扫等等,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用多种方式在寒假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寒假共读一本书”读书分享环节,同学们依次分享了在寒假期间阅读《习近平的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期间展现出的信念坚定、不怕吃苦、立志做事的优秀品质,是每一位大学生学习的榜样,特别是习总书记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还能坚持勤奋学习、热爱读书,使他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同学们纷纷表态,在新的学期,要更加刻苦认真,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业成绩和综合能力。

新疆内派教师对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开展的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思想意识、纪律要求、日常生活、合理消费等方面对在场同学提出希望和要求。张晓红副书记对同学们在寒假期间的优秀表现和汇报会上的自信展示感到欣慰和感动,她指出,在社会实践中,同学们学会了与人相处,学会了关爱他人,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在优秀榜样的引领下不断增强为家乡服务的本领。

活动现场评选出了10名先进个人,与会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