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积极发挥党支部作用加强毕业生教育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0

近期,学院毕业班党支部积极开展“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系列毕业教育活动,号召全体毕业生在离校前的两个月里不忘初心,坚持学习,加强自律,谨言慎行,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再尽绵薄之力。

4月12日开始,毕业班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在“回顾昨天、珍惜今天、做好明天”的组织生活会上,每名党员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反思自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存在的差距,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上好党课,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意识;认真落实学生党员“三个一”工程(每名党员培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帮扶一名未就业同学,助力一间文明宿舍建设),发挥党员先进性。

4月20日,在学院办公楼前,毕业班党支部经过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组织了“共享·传承——经验交流会”,组织129名毕业生,采取“摆摊儿”的形式,以考研学校、就业单位为摊位,面向学院低年级学生开展考研、就业、学业成长经验交流会。近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毕业生们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奋斗历程、成功经验以及各种学习资料分享给大家,并耐心细致地进行咨询解答,全院近600名同学参加了交流会,他们热情高涨,积极交流,受益匪浅。今年,学院共有156名同学考取了硕士研究生,而且大部分都是985、211高校,尤其是2014级真知班,全班64名同学,48人考取研究生,升学率75%。2014级浓厚的学风、良好的班风以及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信念,激励着每一位数信学子,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在广大师生中深化教风学风建设。

据悉,学院毕业班党支部还将继续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作用,通过主题班会、党日活动、团日活动、文明离校志愿服务、毕业典礼等活动落实毕业生教育,引领良好学风、院风,站好毕业生离校前的最后一班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