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扎实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紧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充分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5月24日——2018年6月13日,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深入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紧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围绕主题教育、主题分享、主题宣讲、主题实践四个方面展开,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团员意识,各团支部带领团员青年开展学习新思想,重温入团誓词等教育活动。2016级数学B班团支部、2017级应用统计团支部、2017级数学B班团支部分别邀请团委书记时亚东、辅导员于淼讲授专题团课,为团员青年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6级数学D班团支部在班级公众号,专门开设《青课堂》网络学习板块,供支部团员学习;2016级真知班团支部组织支部团员青年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认真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提高了团员意识。

“肩负党望谋创新•砥砺前行促发展”主题分享活动。2016级卓师班团支部邀请张生春教授和辅导员张丽楠两位老师参加“明日之师――模拟授课大赛”,通过技能比拼,磨炼扎实本领;2016级数学B班团支部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等文件;2017级统计班团支部邀请2015级孟凡泰、王英姿两位优秀学长为支部团员讲解党团知识、介绍团支部建设经验、传授学习方法。通过学习分享,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托和嘱咐,树立了不断完善自我、追求卓越的信心。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宣讲活动。为强化学习效果,积极调动学生骨干能动性,学院团委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组建五支理论宣讲团,深入到基层团支部面向团员青年开展了12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理论宣讲。宣讲团成员有15人,主要由2015级、2016级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组成,宣讲内容分为“共青团改革再出发”“致敬马克思,拥抱新时代”“学习四进四信,争做六有青年”“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等15个专题。通过宣讲,团员青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青团改革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团旗引领•践行‘三真’”主题实践活动。各团支部围绕学风建设、志愿服务、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示范引领作用。2016级数学D班团支部开办《青年说》班团报纸、2017级数学B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你我环保,变废为宝”公益活动、2017级数学C班团支部组织团员志愿者到石家庄龙腾小学开展“小家教”爱心家教活动、2017级免师班团支部开展“我看家乡新变化”线上采访活动、2017级真知班团支部开展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等。通过主题实践,各支部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积极落实到行动中,增进了各支部的创造力和活力。

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为表彰先进,增进学习交流,学院团委于6月14日晚在公教楼A307教室组织开展团日活动汇报评比会,从团日活动总结材料、微信宣传和现场汇报展示三个方面,对各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进行评比。最终,2016级卓师班团支部 、2016级数学D班团支部、2017级统计班团支部获得精品团日活动称号,2016级数学B班团支部、2017级数学C班团支部、2017级数学真知班团支部、2016级数学C班团支部、2017级数学B班团支部、2016级计科班团支部和2017级数学A班团支部获得优秀团日活动称号。

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各支部精心组织策划,团员参与热情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线上活动与线下活动做到了有效结合。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在本次的团日活动中思想上得到了进步,行动力得到了提高,并表示今后一定会积极努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