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深切悼念田家炳先生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0

7月10日上午,田家炳基金会发布讣告,著名企业家和慈善家、一生致力于国家教育发展的田家炳先生安详辞世。获悉先生逝世,田家炳教育书院(数信学院)师生哀悼不已,于7月12日下午在田家炳雕像前举行追思会,深切悼念田家炳先生。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追思会,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红主持。

追思会上,师生手持“河北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师生深切缅怀田家炳先生!”条幅肃然站立,面向田家炳先生雕像默哀一分钟。默哀毕,在婉转低回的《献花曲》伴奏下,4名大学生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田家炳先生雕像并摆放在雕像两侧。学院师生代表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师生凝望雕像行注目礼。

院长米据生教授致悼念词。他深情回顾了田家炳先生光辉的人生历程以及田家炳先生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深厚情谊。他表示,田家炳先生一生务实求真、不图虚名,服务社会、贡献国家,赢得世人敬仰,河北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将会秉承先生遗志、铭记先生教诲、传承先生精神,努力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学生代表、2015级孟凡泰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田家炳先生的崇高敬意,并表示一定会内外兼修,练就本领,积极投身祖国的教育事业,努力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

“华夏赤子,泽润神州;倾心教育,功载千秋”,田家炳先生的高尚品格和大爱善举,感动和激励着在场师生:“先生的故事深深触动我的内心,虽然是皮革大王,但一双皮鞋一穿就是十年,却以中国教育为己任,捐资助学无数”;“四年后,走出田家炳(教育)书院,走出大学校园,定将不忘先生精神,力争成为此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孔曰成仁,孟曰取义,为富有仁,青史留名。愿老先生一路走好,我们后人应努力奋进不负先生厚望”……。追思会结束后,许多学生自发来到田家炳雕像前点燃蜡烛,寄托对先生的哀思,更多师生还通过朋友圈表达了对先生的敬仰和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