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师生积极救助2016级患病学生

发布时间:2018-07-24   浏览次数:0

7月21日下午,学院师生代表一行5人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来到张畅畅家中,张晓红副书记将41060元人民币的爱心捐款交到了张畅畅和家人的手中,帮助他们抗击病魔,缓解家庭经济压力。

张畅畅是我院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A班的同学,2017年5月被诊断出患有生殖细胞瘤,突如其来的病魔侵蚀和大额医疗费用的支出,使这个本就不宽裕的家庭受到了沉重打击。然而,面对困难,张畅畅没有被打垮而是以积极的态度来跟病魔斗争,他的父母也很坚强,尽一切力量为他治疗,不放弃一丝希望。

张畅畅的情况一直牵动着学校师生的心。获悉张畅畅病情后,学院及时向学校作了汇报,学校主管领导和学生处对此高度重视,积极慰问帮扶,特批临时困难补助1万元人民币,并主动为其捐款,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代表还亲自到张畅畅家中,送去了学校的关心和帮助。“众人拾柴火焰高”,为进一步帮助张畅畅,学院2016、2017级各班纷纷举行爱心班会面向同学开展募捐活动,学院也向全体教工发出《爱心捐助倡议书》,号召老师们积极捐款,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倾情帮助下,共筹集了爱心捐款41060元人民币。

人间有情,爱心无限。学校师生的爱心善举深深感动着张畅畅家长,虽然泪水浸润着双眼,话语也不是很多,但依然能深深感受到他们坚强的内心。张畅畅对学校老师同学的帮助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表示一定会好好治病,争取早日回到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