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积极推进教师技能训练营第二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0

9月27日下午,学院2016级教师训练营师生交流会在公教楼B座110教室举行。学院有关领导、20位指导教师以及2016级全体教师技能训练营学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委书记刘宗利结合教师职业特点,提出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教师情怀、知敬畏、有责任、讲规矩、敢担当的人,时刻谨记教师的职业操守以及肩负的使命,为民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教学副院长麻常利从自身学习数学的感悟出发,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凡事都要“认真”的要求,希望大家都能以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学习、对待生活、对待未来的职业。教师代表张生春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提升教师技能的注意事项,告诉同学们要注重课前准备、课上练习和课后反思,要珍惜每一次教师指导的机会,努力提升教学技能。学员代表田也藩代表全体参加教师训练营学员感谢学院搭建的平台和指导教师们的辛苦付出,表明了同学们苦练教师技能的决心。

会后,指导教师与学生们进行了分组的指导与交流,此次交流会气氛热烈,拉近了指导教师和学生的距离,体现了数信学院老师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未来教师们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同学们纷纷表示,教师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份坚定的信仰与沉甸甸的责任,在未来一定会肩负起时代使命,致力于学科教学,在教师的岗位上奉献光和热。

数信学院教师技能训练营作为学校第二课堂项目,自2011级开设,先后有近两千名学生参加,极大提高了学生的教育教学素养,受到学生的好评和欢迎。2016级教师技能训练营于4月份开营,为进一步提高训练效果,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谋划,选聘精干力量组织实施,遴选的20位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与邀请的中学一线优秀教师组成导师团队采用教师指导、同伴互助、任务驱动和实践观摩等活动方式,全面提升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