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18年新疆生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0

9月28日下午,学院在204会议室举行2018年新疆生暑假社会实践汇报会,学生处副处长李彦牛、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新疆内派教师娄哲、马雪艳、米合拉依、萨拉古丽,以及学院辅导员和全体新疆生参加活动。

在汇报会上,同学们分享了2018年暑期“亮剑发声”社会实践的活动情况及感受。他们在家乡组织“亮剑发声”活动,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号召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并参与当地社区或村委会活动,为当地人民服务。热依兰同学在社区办公室帮忙进行人口普查,挨家挨户走访,在实践中锻炼了才干,培养了韧性,体会到以后对待工作应有态度和责任心;热孜完古丽同学在暑假期间,见证了家乡的变化,村民住上了新房子,路通了、网快了,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阿不都同学为家乡人民进行普通话培训,在当地中学教学,他很有感触的提到,民族团结一家亲,要坚决与宗教极端、民族分裂、暴力恐怖作斗争!

学生处副处长李彦牛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暑假社会实践中的成长与收获。他谈到,青年学生要热爱祖国,有国才有家,我们要维护这个大家庭,维护民族团结。在当前严峻的反恐维稳斗争形势下,我们要立场坚定、态度鲜明、行动坚决、主动发声亮剑,不做两面人。他对同学们提出要求,要提高自己的普通话水平,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本领才干,将来为家乡多做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指出,没有团结人民就没有幸福的生活,青年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和文化观,绝不允许民族分裂主义打民族宗教旗号鼓吹分裂思想,要高度重视民族分裂主义利用手机、网络等现代媒体传播分裂思想,向大学生渗透。他希望同学们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提高分辨能力,珍惜大学时光,将来担负起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责任与使命。

活动最后,学院评选出6名“先进个人”,与会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