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我院第66期团课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0

3月12日晚,随着最后一次小组专题分享会的结束,由我院团委组织开展的第66期团课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团课共有来自学院各团支部的142名团员学员参加,历时一周,取得了良好效果。

1、开展理论专题教育。3月5日晚,团委书记时亚东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带领团课学员回顾了团的十八大召开盛况、《团章》增改内容,并就共青团的奋斗目标、基本任务、组织制度、团员的义务与权利等做了详细讲解。3月6日晚,学生团委副书记王原带领团课学员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学习会,他向学员们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起因、经过和历史特点,重点解释了五四运动的时代内涵,并号召新时代大学生应不忘初心、薪火相传,怀揣五四精神,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2、开展团情团史教育。3月4日中午,团委书记时亚东为学员开展 “青春奋进筑团梦,不忘初心跟党走”团情团史专题团课,为学员们介绍了共青团的发展历史、重大历史会议,并重点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共青团组织进行的系列改革措施。3月7日晚,学院组织团员们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再一次学习了团的发展历程,生动鲜活地学习方式让学员们更加专注,进一步增强了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3、组织网络学习教育。为丰富培训形式,拓展学习渠道,学院还积极组织学员们进行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团学知识“每日一练”以及参加“共青团中央”微信平台的“团章挑战赛”,以此巩固和加强团员对团学知识的学习,学员们坚持自主学习,成效显著。培训期间,学院继续开展“手抄团章”网络打卡活动,要求学员每天抄写指定团章内容,并拍照在朋友圈分享,以强化学员对团章学习,在网上亮明团员身份,传播网络正能量。

4、开展小组专题讨论。为提升培训效果,本期团课培训将学员分成12个小组,并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宣传团的十八大精神”以及“如何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三个主题进行了小组讨论和团课交流,各小组充分发表见解观点,提出问题建议,进一步增强了团员意识和组织的凝聚力。

本次团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员反响良好。通过本次团课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团委的思想引领职能,推进了“四进四信”落实和团的十八大内容进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