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2016级教师技能训练营结营仪式暨教学汇报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8   浏览次数:0

1月4日,数信学院2016级教师技能训练营结营仪式暨教学汇报展示活动在公教楼A404教室举办。教务处和学院有关领导、教师技能训练营指导教师代表及训练营全体学生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结营仪式和教学汇报展示两个部分。

在结营仪式上,首先通过视频短片回顾了训练营的活动历程。教务处副处长赵宝华讲话,充分肯定了数信学院教师技能训练营系列活动,指出教师技能训练营内容丰富、实效性强、成果丰富,希望数信学院继续办好第二课堂,探索新形势下卓越教师培训的新途径。数信学院副院长麻常利代表学院感谢全体指导教师的辛苦付出;学生代表向指导教师们赠送了用活动照片制作的祝福纪念册。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他在总结中表示,所有的指导教师用自己的行动展示出了数信学院教师肯于付出的高尚情怀和做事认真的精神,希望所有训练营的学生们热爱教育事业,知敬畏,在未来的工作中时刻牵挂求知若渴的学生,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

结营仪式结束后,20名教师技能训练营的优秀营员进行了教学汇报课比赛,数信学院田子红教授、张生春教授、左会娟教授,石家庄一中西山校区校长、高级教师张帆,石家庄二中数学教研组组长、高级教师杨帆担任了本次教学汇报展示的评委,20位选手的精彩授课展现了数信学院学生的教学风采。张帆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学生们的表现,并指导学生要有自己的教学思想和理念,不断适应当下教学技术的进步,在教学中多思考、多投入,做有扎实基本功和精湛教学技能的新时代教师。

我院教师技能训练营是学校立项资助的第二课堂特色项目,自2011级学生开始,先后有33位老师参与指导,共计1742名同学参加。2016级286名学生参加了此项活动,训练营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历时近一年,以名师讲座为导向,以分组集训为基础,努力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第一阶段是学生们自主基本功训练,每周开展三笔字、演讲、说课等主题训练活动。第二阶段由20名优秀指导教师分组进行历时一个学期的模拟授课指导,每周活动一次,通过充分的训练,大大提升了学生的教学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加入教师训练营一年来,在教师技能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增强了要做一名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耐心教导和同学们的鼓励陪伴,并表示会在实习中和工作中不断的努力,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