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3.15”依法维权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3-17   浏览次数:0

为增强大学生的依法维权意识和法律常识,3月15日晚,由我院学生会权益思调部主办的“3.15”依法维权知识竞赛在学院203举行。法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政安、数信学院学生会权益思调部部长刘奕委等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通过初赛,共有6支代表队进入了决赛。决赛共分为三个现场答题环节和线上投票环节,现场答题环节分别为"法律问答——分秒必争"、"格格有理——句句有法"、"身临其境——案例分析"。在每一个环节中,参赛队伍都认真参与、积极作答,为观众展现了一场激烈的决赛;在"格格有理——句句有法"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比赛最后,两位评委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分别就此次比赛做了总结发言,他们指出此次活动很有实际意义,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如何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答得都队”荣获一等奖,“对不对队”、“超级无敌霹雳队”荣获二等奖,“HZY队”、“三人队”、“巧乐兹队”荣获三等奖。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好地关注“3·15”消费者权益日,关注自己作为消费者的权利,并更好地增长了法律常识,树立正确维权观念,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