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本科教学>>常用下载

新教务系统教师录入成绩操作手册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0

一、登录、查找需录入成绩的课程信息

1.登陆地址:http://www.hebtu.edu.cn/

点击右下角的教务管理


或者登陆教务处主页:https://jwc.hebtu.edu.cndefault.html

2.在跳出的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中,输入账号和密码进行登陆。

登陆账号:工号,密码密码如找不到请联系教学秘书进行处理

推荐使用谷歌、火狐、360等浏览器进行登陆。

3.操作路径如下:

登陆点击成绩成绩录入[教师]”

4.如下图所示:

需录入成绩的课程信息,选中记录点确定。


二、成绩分项设置

1.如下图:点击橙黄色的最左边的边框。

2.先输入成绩分项,分项比例,以及分项录入级制(百分制,五级制等);

输入完成后勾选其中一项(须是期末成绩项),再点调整分项保存。

成绩分项设置注意要点:

1.必须勾选一项(请勾选期末成绩项),成绩分项才能设置成功。

2.勾选项默认为期末成绩,请各位老师务必确认勾选期末成绩项。勾选的期末成绩项,涉及到补、缓考成绩录入。

3.补、缓考成绩录入时只录入补、缓考卷面成绩(期末部分补、缓考),平时成绩(未勾选项)部分按照期末正考录入的计入补、缓考总评成绩。

4.若出现成绩分项边上的小框子里无法勾选,建议更换浏览器。(360极速模式浏览器可用;2345浏览器不支持这个勾选,分项比例不能设置

三、成绩录入方式

设置好成绩分项以后,方可录入成绩。成绩录入有两种录入成绩的方式。

方式一:直接手工输入,按学生一条一条录入各成绩分项,总评成绩不需要录入,系统按照分项比例自动计算出总评成绩。

注意:

1.成绩分项录入时选择对应的级制录入:百分制的百分制录入,切勿录入折算后的分数。比如平时50%,某同学90分,录入时按90录入,不能录入45五级制录入。二级制录入合格不合格

2.如有缺考、缓考、违纪、作弊等情况,期末成绩不录入,在备注栏选择对应的备注项;平时成绩全部录入,不能空(涉及到补、缓考总评成绩计算)。

3.成绩录入后,提交前请确认总评成绩是否为转换为对应的成绩类型,各项成绩是否有误。均无误后提交,成绩提交后方可打印成绩单、试卷分析表。

方式二:导入模式--下载模板,成绩输入在模板里后导入,确认无误后提交。

(如有缺考、缓考、作弊等无期末成绩的情况,模板Excel表的平时成绩项须录入,期末成绩项空,在备注栏选择对应的备注项,再导入)


、成绩打印操作:

成绩录入完成,核对无误后可打印成绩登记表,成绩分析表。可直接点打印,也可以导出为ExcelWord再打印。

操作步骤如下图:

(一)直接打印操作步骤:

点击打印

点击打印客户端直接打印


(二)导出为ExcelWord操作步骤

如果需要编辑登记表格式,可导出为ExcelWord编辑后再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