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园地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基于钉钉平台加强支部管理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0


为贯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以及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实施办法》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数信学院物联网研究院第二会议室举办了基于钉钉平台加强支部管理活动。数信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大外部第三教研室主任魏莲、大外部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高洁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宣传委员高建平同志负责此次活动的讲解,她分别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钉简介、基本功能、党支部管理可应用功能以及使用建议小结。为了使钉钉平台更好地为党建工作服务,她重点讲解了支部管理操作方法。与会党员积极参与互动,共同体验了:DING功能(消息及公告提醒)、新建任务(任务完成进度)、预约会议日程、电话会议(工作汇报)、群直播(记录每次会议,未参加同志可回看进行学习)、群收款(党费收取)、钉盘以及审批表(请假、会议纪要)等与支部管理密切相关的各类功能。高建平同志的讲解主题明确,突出重点,整场活动气氛热烈活跃。

讲解结束后,高建平、刘颖同志耐心解答各位老师及学生党员提出的疑惑,有效地解决了大家在操作上存在的问题。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各个党支部之间的交流,而且让与会老师和学生党员对钉钉在支部管理上的功能有了全面的认识。刘宗利书记指出,本次党支部活动形式新颖,很有意义,希望研究生支部结合专业特点,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提高党支部的信息管理能力与党员的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