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国培计划(2018) ——河北省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河北师大初中数学班举行开班典礼和破冰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0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2019年5月10日上午8点半国培计划(2018)——河北省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初中数学班在数信学院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凤春,数信学院书记刘宗利、副院长麻常利出席典礼并发言。来自全省各地94名乡村骨干教师参加了典礼。开班典礼由班主任孙书强主持。数信学院书记刘宗利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和服务基础教育的相关情况,对培训团队和参训教师提出要求,要按照学校规定严格执行培训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争取良好的培训效果。石家庄市第十九中学武丽哲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要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活动,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努力做一名优秀教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凤春在典礼仪式上发言,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组织情况,对学员能够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参加培训表示称赞,并预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数信学院副院长麻常利老师特意和大家分享一篇名为《教育之痛——被绑架的教学》文章,使学员受益匪浅。

典礼开始之前,一段视频给了全体学员一个小小的惊喜,在舒缓的音乐背景下,一个个学员报到时的笑脸出现在视频中,会场上的目光全都被视频吸引了,每个人都在惊喜中找到了自己,学员脸上都现出会心的笑容。这是数信学院“建有情感的团队,做有温度的培训”活动的一个小举措,让学员一开始就体会到了暖心与关爱。

典礼结束后,在班主任带领下举行了破冰活动,各小组在很短的时间就编排了队形,表演了队歌,在活动中迅速建立起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学员在歌声和笑声中迅速融入到了集体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