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各团支部扎实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团支部建设,强化团员教育,学院团委组织17、18级各班团支部积极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围绕“纪念革命先辈,学习五四精神”主题学习活动、“缅怀先烈,勿忘国耻”主题仪式教育、“特色团建•展我风采”主题实践活动等内容展开,取得了良好成效。

1.“纪念革命先辈,学习五四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学院团委组织各支部集中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亲身聆听总书记讲话,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历史使命。各支部还积极推动“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活动常态化,为广大团员青年提供直接的学习和辅导。其中,17级数学免师班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明确了支部成员要传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勇敢追梦,为让团员感知革命先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18级数学C班团支部发起了“收藏旧时光,青年话梦想”红色故事会,感恩革命先辈“苟利国家生死以”的报国情怀。

2.“缅怀先烈,勿忘国耻”主题仪式教育

为了缅怀为中华民族复兴而牺牲的无产阶级革命先烈,铭记屈辱历史,各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勿忘国耻”主题仪式教育活动,广大青年在庄严仪式中接受了理想信念熏陶。其中,17级数学真知班团支部为继承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开展“走进校友邓颖超同志”缅怀先贤活动;17级数学免师班团支部共唱国歌团歌,重温入团誓词,点燃了团员们昂扬的爱国情怀;18级数学B班团支部和18级数学C班团支部走入华北烈士陵园为烈士献花扫墓,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18级数学D班团支部开展了“探索红色故事”团旗下演讲,帮助团员深入了解先烈英雄事迹,让团员明白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

3."特色团建•建我风采"主题实践活动

各团支部围绕学风建设、志愿服务、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主题实践活动。17级数学真知班团支部开展专业帮扶志愿活动,为低年级团员进行学业解惑;17数学免师班团支部来到石家庄体育公园开展街头调研,采访老一辈对于五四运动的看法以及对广大青年的期望;18数学公师团员青年帮助清洁工叔叔阿姨们打扫了公教楼的卫生、擦黑板、垃圾篓、讲台等,为同学们营造干净整洁的上课环境;许多支部还纷纷开展了摆放共享单车、参观博物馆等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提升道德修为,增长本领才干。

为表彰先进,增进交流,宣传展示各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于5月6日晚在公教楼A座303教室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评比会,各支部充分展示本支部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的风采。经过团干部、团员代表打分评议,17级数学A班团支部、17级应统班团支部获得“精品团日活动”称号,17级数学B班团支部、18级数学C班团支部、17级数学C班团支部、18级数学B班团支部获得“优秀团日活动”称号。

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各团支部的组织活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教育引领青年的活动载体更加凸显。站在新的起点,学院全体团员青年将会在伟大五四精神的指引下,接续奋斗,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青春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