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2017级教师技能训练营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0

5月15日晚,数信学院2017级教师技能训练营动员启动大会在公教楼B110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喜,副院长麻常利,辅导员于淼、杨露及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活动。于淼主持启动仪式。

麻常利首先致辞,他指出国家当前高度重视基础教育的发展和师范专业队伍的培养,因此师范生要肩负使命感和责任感。他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参加训练营的目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他寄语同学们“用心做好一件事情”,要常常思考怎样才能在活动中有最大的收获。

王喜强调,师范生要努力锤炼专业技能,打造过硬本领。他指出此次训练营的三点作用,一是给同学们提供实践的机会,二是增强同学们的合作意识,三是提升职业素养,增强就业竞争力。他表示,职业与爱好不同,高水平的职业素养是必须在训练中磨练出来的,训练营恰是一个提升自己综合素质的良好平台。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正确选择,正确取舍。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严格要求自己,学会合作,乐于助人,共同进步,把握每一次机会,预祝同学们都能收获满满。

2015级优秀学生代表王梓汐、董文强先后发言,他们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向同学们分享了参加训练营的收获,小到教姿教态的刻苦训练,大到为人师表的理念培养,朋辈的教育给2017级的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了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数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师范生技能提升训练,自2011级开展师范生教师训练营活动以来,已连续举办多年,有力促进了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