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2017级教师技能训练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0

5月16日下午,我院在公教楼A104教室举办2017级教师技能训练营专题讲座。本次活动邀请湖州师范学院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太顺和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泽华开展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还有学院副院长麻常利、各教研室主任和2017级参加教师技能训练营的学生。麻常利主持本次活动。

刘太顺着重从虚数i的合理性,三角函数应用,母函数与组合恒等式及常见命题等四个角度,深入分析了大学课程在中学阶段的应用,鼓励大家积极主动联系所学知识,更好的丰富自己,为将来的教学打上坚实的基础。刘老师的讲解新颖独特,由浅入深,为同学及老师介绍了锻炼数学思维的新方法,开辟了学习数学知识的新天地。

周泽华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了数学学习的价值、数学兴趣的培养,及对数学专业同学未来职业规划的深刻见解。周老师眼光独到地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特点,鼓励同学们要培养兴趣、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不断充电。体悟学与教,在抽象中感受数学的美妙,在无声中感知教师风采。

“桃李三千圃,硕果满神州”,在场的同学及老师深深的被两位先生的渊博学识和教育情怀感染,看到了学者风度,智者风采,进而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及教学热情。数学学子在未来的学习中将不负众望,谨遵两位先生的教导,思维缜密学好数学,培养兴趣练好数学,满怀热忱教好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