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省培

当前位置:首页>>继续教育>>国培省培

国培初中数学班举办优秀几何画板课件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0



2019年5月20日下午,以“奉献、创新、智慧”为主题的几何画板课件设计与制作比赛,在数信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还特邀石家庄外国语学校戈砚辉老师光临指导。30名学员展示了几何画板设计的课件,在思维碰撞中学习、在深度思考中提高。

对于几何画板的学习学员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每位老师都自选适合于运用几何画板辅助教学的素材,演绎出平移、旋转等几何变换,把动点轨迹问题、最值常量问题通过几何画板的辅助,以静制动,动静结合突破难点,达到常规手段无法比拟的效果。此次比赛,是高手之间创新火花的碰撞,更是学习成长的平台。

在展示中,保定学员白金强老师对几何画板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梳理,他谈到数学课程的设计与实施应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要注意信息技术与课程内容的整合,注重实效。要充分考虑信息技术对数学学习内容和方式的影响,开发并向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手段,把现代信息技术作为学生学习数学和解决问题的有力工具,有效地改进教与学的方式,使学生乐意并有可能投入到现实的、探索性的数学活动中去。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戈砚辉老师做了总结和点评,对展示作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戈老师还为学员们展示了几何画板在数学课堂教学中的应用,以及应该注意的事项。尤其是用几何画板进行中考数学试题的研究,使学员们耳目一新。戈老师的点评既有理论高度,又涵盖丰富的知识积淀,学员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比赛,学员们的学习情绪特别高涨,几何画板的巧妙与精确让大家看到了它在教学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