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省培

当前位置:首页>>继续教育>>国培省培

学员心声——不愿错过的精彩——马丽梅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0

我来自古城定州,定州就来了我一位老师,所以从我知道要来的那天开始我就告诉自己我要努力,一定要不虚此行。定州到石家庄的高铁只需23分钟,我家里有两个小孩儿,但是这二十天我一次都没有离开,因为不愿意错过任何一段精彩。

我忘不了山西教育学院的薛红霞教授一只手插在口袋里讲课的自信,一篇修改了47稿的教学设计,她的女儿作为小白鼠的成功故事;我忘不了河北省教科所的缴志清教授将不规则的三菱锥的重心问题形象的转化为一条线段的重心问题,告诉我们在学生的最近发展区提问的有效性;我忘不了张攀峰教授带来的二维码技术、问卷星、硕鼠、电子相册让我们从此也可以玩转多媒体,我忘不了李三军老师的几何画板是一场及时雨,浇灌了干旱已久的传统数学课堂。我忘不了人民教育出版社的李龙才博士,北京教育学院的白永潇教授、石家庄教科所的刘璐老师、邢台教研室的刘雪老师......理念与实践的碰撞,相辅相成,浑然一体。

精彩还在哪儿?老师们您培训前准备的那份教学设计随着培训的不断深入已经修改了多少稿?您最后交上来的这篇论文打磨了多少遍?大家论文文档名字是某某某论文最终稿、第九稿、完美稿,定稿......您为什么修改了这么多遍?有一个人一直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着那个黑脸儿的角色,她就是陈雪梅教授,感谢陈教授严厉的爱。

精彩是什么?是18中的翻转课堂,是石门中学的同课异构,是28中的学生课堂,是22中的原创复习课堂,是精英学校的经典课堂理念,是一个个精彩课例。

记得郑娜威老师晚上八点才报道,当时孙书强老师还在学院忙碌,孙老师电话安排好郑老师的住宿之后在将近十点的时候又亲自又把餐卡和培训书籍送到郑老师手中;微信群、QQ群学员有问老师必答,有时候回复晚了还跟大家解释原因,贴心的让我们都有些不好意思;母亲节那天走进教室大屏上播放着温馨的母亲节沙画视频,作为儿女作为母亲我们被这个暖心的安排抚摸地暖暖的。孙老师给我们准备了针线包、准备了课余时间的运动器材。我们培训20天没有周末,两位老师和三位小助理的周末也被我们给“无情的”剥夺剥夺,我基本上每天都是最晚离开教室的,可我走的时候他们才开始对我们一天培训资料的整理和上传。好几次小助理老师们都是半夜上传的资料。

精彩是什么?是白金强老师对GGB的无私讲解,是范聪老师精彩的说课,是刘海军老师、刘春泳老师的精彩评课,是潘迎迎老师的思维导图几何画板作品的系列展示,是孟玲飞老师对课程学习引发的连环思考和发问,是李会方老师近二十次的精准点评,是近四十篇新闻稿和五篇国培简报中融入在座每一位教师的字斟句酌,是一篇篇精美的美篇作品,是记得满满一本的笔记本......

精彩是什么?是我们这二十天的思考和未来的改变。是我们这二十天学到的格局和态度。是国培强大的讲师团,丰富实效的课程,是项目组老师们的严厉的爱,温暖的爱,是优秀学院的风采,是我们自己这道风景。诚挚的感谢继续教育学院、数信学院的领导们,感谢项目组的老师们为我们提供的这次宝贵的机会。

最后借用葛强淼老师的一句话结束我今天的发言:让我们聚作一团火,散作满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