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园地

数信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党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0

6月13日下午,数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党员入党宣誓暨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学院203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喜、各年级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出席。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宣誓仪式正式开始。王喜宣读新发展党员名单,学院领导、老师为新党员佩戴党徽。22名新发展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全体新党员坚定的政治信念和不矢志不渝的奋斗决心。

接着,三名毕业生党员孟凡泰、高彬根、柴琳琳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学习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从教使命》、《不忘初心,牢记担当使命》为题,从学习、从教、担当三个角度分享了入党体会和奋斗历程。保送到北京师范大学的孟凡泰同学谈到,作为学生党员,要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将学习放在首位:要学好政治理论,在工作中积极践行,落实落细落小;要学好专业知识,养成独立思考、独立判断的习惯;要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在竞赛中拓宽视野,提升运用能力,用扎实的学识赢得未来、报效祖国。高彬根回顾了自己从入学立志成为一名优秀中学教师的心路历程和实现途径:一年级刻苦学习打牢基础、二年级参加教师技能训练营练就技能、三年级顶岗实习锻造本领、四年级总结提升职业素质,一路坚持、一路向前,最终实现从教理想。柴琳琳分享了自己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过程,期间深入宣化崞村镇参加志愿扶贫社会实践,切身感受到了精准扶贫的现实意义,由此立志扎根基层,选择做一名选调生,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圆梦,并表示今后工作中坚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担当作为,做精准扶贫的践行者。三名毕业生党员的发言虽朴实无华,却饱含深情、感人至深,赢得在场同志的热烈掌声。

新发展党员代表温静以《不忘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题发言,表示将秉承毕业党员的优良作风,向优秀党员看齐,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勇于担当,不负青春。

最后,刘宗利要求新入党的同志要牢记入党誓词、做好表率,努力成为学生群体中的旗帜;毕业生党员要谨记“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铭记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意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继承共产党员积极进取、敢于担当的优良品质,在推动社会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

宣誓仪式是一场精神的洗礼,让到场的每一位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言,在实践中书写壮丽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