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纪奎教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19-08-17   浏览次数:0

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评审结果,我院纪奎教授申请的“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项目荣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资助经费130万元,实现了我校该类项目零的突破。同时,该项目也是河北省高校2019年度唯一获批的国家优青项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部署,加强对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培养,完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自2012年起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19年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共资助600人,资助期限为3年。

纪奎教授简介:

   纪奎,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2002年9月起师从蒋春澜教授从事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方面的研究,多次赴境外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如加拿大菲尔兹研究所、美国波多黎各大学、印度科技学院(IISC)开展学术交流。其在几何算子、全纯曲线、全纯复丛的分类和结构性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出色的成果,  目前已在“Advances in Mathematics”、“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5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各1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1项。2010年,其博士论文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实现了我校在优博论文评选的突破。2013年作为第二完成人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