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离散几何与凸性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0

8月25日至31日,离散几何与凸性国际研讨会在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瑞士、比利时、罗马尼亚、匈牙利、墨西哥、南非、日本等11个国家24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4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进行了为期6天的学术交流和研讨活动。

此次研讨会由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苑立平教授联合两位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报告人——匈牙利科学院Imre Bárány院士、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组合几何团队主席János Pach教授共同组织,研讨主题涵盖了离散与组合几何、凸性理论、图论等多个领域。研讨会采取德国Oberwolfach Workshop形式,以每半天为一个研讨单元,由学术报告和问题研讨交流两个环节组成。

本次研讨会期间,匈牙利科学院Imre Bárány院士、瑞士联邦理工学院JánosPach教授、罗马尼亚科学院Tudor Zamfirescu院士、天津大学宗传明教授、西南大学周家足教授、德国切姆尼茨理工大学Horst Martini教授、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DirkFrettloeh教授、法国上阿尔萨斯大学Boumédiène Et-Taoui教授、南非夸祖鲁纳塔尔大学宝升教授、美国纽约城市大学 Christina Zamfirescu教授、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Luis Montejano Peimbert教授和Déborah OliverosBraniff教授、日本椙山女学园大学Jin-ichi Itoh教授、匈牙利赛格德大学Ferenc Fodor教授、中北大学吴森林教授、罗马尼亚科学院数学研究所Costin Vilcu高级研究员、比利时根特大学Carol T. Zamfirescu等来自国内外的17位专家学者做了主学术报告,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与会学者围绕各个主报告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在离散几何、凸几何及图论等相关领域提出了若干未解决问题,并为相关领域的未来研究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次研讨会内容充实,学术氛围浓厚,使师生了解了当前相关领域的最新国际前沿进展,促进了我校的对外学术交流交往,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