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0

9月26日下午,学院在公教楼B110教室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学院院长苑立平、副院长麻常利、副院长纪奎、副书记副院长苗文丹、2019级业务班主任、辅导员代表、全体新生等共计440人参加活动。开学典礼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苗文丹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院长苑立平教授首先发表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发展,特别是数学学科入选河北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她向全体新生提出了希望:一是坚定理想,树立家国情怀;二是学会适应,学会独立生活;三是学会思考,转变学习方式;四是善于阅读,开阔思维视野;五是远离手机、提升综合素质。她寄语全体新生秉承百年师大的传统,牢记“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立报国之志,增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担时代使命。

教师代表张俊杰对于四年的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有梦想,敢拼搏,从身边小事踏实做起,合理规划人生;二是勤复习、夯基础,学好数学专业课需要做到“三个复习”。在校生代表、2018级数学C班张鹏和新生代表、2019级数学6班代承瑾分别在开学典礼上作了发言。

最后,学院领导向2019级业务班主任颁发了聘书。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发表讲话,他指出我院始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在教育教学中“让学生忙起来、让教学活起来、让管理严起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