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0

10月12日,数学科学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203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我院65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苗文丹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大会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团委书记张丽楠致开幕词。她指出,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已经逐步建设成组织更合理、管理更有效、职能更鲜明的学生会,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大发展贡献了力量;她强调广大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命,围绕在党的周围,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生会近些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学生会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学生会建设要坚持政治性,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学生会建设要发挥先进性,带领广大同学走在创先争优的前列;三是学生会建设要坚持群众性,维护和代表广大同学的正当权益。同时他希望学生会能够打造一支党放心、青年满意,有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和战斗力的学生干部队伍;希望学生会的每位成员都能继续传承数学人的精神,发挥求真务实的优良品质,为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会主席孙熙程从“党团思想引领”、“维护学生权益”、“打造特色活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完善自身建设”、“加强学风引领”、“打造品牌活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未来的工作进行展望。

在分团讨论中,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了领导讲话和学生会工作报告,讨论了学院学生会章程、社联章程、青协管理办法,领悟其中的精神,畅所欲言。各代表充分行使代表权利,酝酿大会选举办法、学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和院学生会秘书长候选人名单,推选了大会选举监票人,代表们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在第二次选举大会上,与会代表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学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名单,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张健璞、尹美茹等24人为数学科学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10月14日晚20时3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学院学生会章程、社联章程、青协管理办法,并聘请学院团委副书记杨露为学生会秘书长。最后,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数学科学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大会闭幕后,新当选的学生会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成员。张聪、尹美茹当选学生会主席,张健璞当选新媒体中心主任,王佳馨当选社联主席,商晓萌当选青协主席。

数学科学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在全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会议精神,认真总结近一年来我院学生会在思想引领、丰富校园文化、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的大会。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的民主意识,为今后学生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以及学生会组织的进一步建设指明了方向。相信我院的学生工作将在新一届学生会成员的努力下迈向更光辉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