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2017级教师技能训练营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0

10月29日下午2点,我院2017级教师技能训练营专题讲座在公教楼B座109教室展开。本次讲座活动邀请到了石家庄市第43中学优秀教师范字勇为大家做讲座。我院教师技能训练营指导教师以及2017级参加教师技能训练营的近400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学院张硕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范字勇老师以“设计好课的几点想法”作为本次讲座的题目,并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初中数学教学工作的经验和方法作为切入点展开讲座,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初中生们的性格特点以及老师们应当做好的几点做法等。范老师讲到,针对初中教学工作,应充分做好引导工作,克服初中生这一群体行动力较差的缺点;同时,对于不同层次的学生,要引领大家学不同的数学,从而让学生爱上学习,让学生通过学习感受到知识的力量。对于课程设计,范老师强调,要兼顾“教材”、“学生”、“教法”三个方面,让数学课堂成为活动的课堂,促进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合作学习。教学过程中,要创设学生熟悉、鲜活的情境,培养学生教学思维的发展。随后,范老师以初中数学中“‘圆心角’的定义引入”课程教学为例,分别介绍不同教师的不同授课方式让大家体会探究式教学、引导式教学的重要性,强调课程设计要避免灌输式教学,一定要通过引导猜想让学生自己去思考、理解问题。

本次讲座从课程教学实践入手,讲座的讲授直击初中教学工作一线,到场的同学们获益匪浅,学会了初中数学教学中的一些基本技巧和教学方式方法。讲座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及教学热情,我院学子定会牢记范老师讲座所讲,在接下来的教师技能训练中充满激情,学好教学技巧,努力为顶岗实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