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19年度“黄钰峰奖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0

11月8日上午,2019年度“黄钰峰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数学科学学院在203会议室隆重举行。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北京锦恒实业集团董事长黄钰峰先生、副董事长沈军先生、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黄学兵、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晓云、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平、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院长苑立平教授,以及我院教师和学生代表14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在大会上致辞。他对黄钰峰十年来捐资助学的善举表达了敬意,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勉励广大学子要以黄钰峰先生为榜样,勤奋钻研、顽强执着,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黄钰峰先生为十名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在发言中,他深情回顾了自己艰辛的创业历程以及设立奖学金的初衷。他表示,河北师范大学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受助学生的优异表现,更加坚定了自己继续捐助的决心,做河北师范大学发展事业的坚定支持者。

获奖学生纷纷表示,“黄钰峰奖学金”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今后会把心中对黄钰峰先生的感激之情化作努力学习的坚定之心,将自己变成一个火种,把爱传递下去。

霍丙泉为黄钰峰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苑立平为黄钰峰先生颁发了“十年特殊贡献奖”。

往届“黄钰峰奖学金”获奖学生从西安、北京各地赶来,参加了此次活动。她们向黄钰峰先生汇报了自己近期的学习、工作情况,现场气氛热烈而感动。

“黄钰峰奖学金”自2010年设立以来,北京锦恒实业集团董事长黄钰峰先生先后资助了数学科学学院31名贫困学子,每生每年5000元,资助总额达32.5万元。受助学生在毕业后,全部考取研究生或者顺利就业,大大激励了广大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勤勉奋斗。特别是,在黄钰峰先生的影响下,学院有更多的教师、校友或者毕业生加入到关爱学生、支持教育的行列,使学院充满爱和正能量,有效推动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