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活动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带时延的在线匹配问题

主 讲 人 :刘兴武    教授

活动时间:11月27日14时00分    

地      点 :理科群1号楼D-203室

讲座内容:

最小花费在线匹配问题(MPMD)研究的是在允许时延的情况下,如何匹配度量空间中在线到达的请求,以最小化总代价。我们将介绍MPMD的主要进展,着重展示凸时间代价函数相对于线性函数所带来的新挑战。

主讲人介绍:

刘兴武教授,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工学博士,香港城市大学访问学者,南加州大学访问教授,法国INRIA,ECHOGrid  fellow 。主要从事理论计算机科学方向的研究,研究兴趣包括概率方法、组合数学、分布式算法、计算学习。近年来在《RTSS》、《AAAI》、《FOCS》等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7余篇。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等多个期刊编委;主持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等诸多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