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省培

当前位置:首页>>继续教育>>国培省培

讲座:《信息技术教学GGB的应用》—北京教育学院 伍春兰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0

2019年12月22日上午,河北省骨干教师培训高中数学班诚邀北京教育学院伍春兰教授在数学科学学院403机房讲授了《教学信息技术应用—GGB的应用》。

伍春兰:北京教育学院教授,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从事教师培训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主持或参与数个国家级培训项目。

伍教授讲解的GGB软件是一种数学教学软件,学习者只需要掌握计算机的基本操作,具备一定的数学知识和思维基础,就很容易掌握。伍教授首先介绍了GGB的下载、安装、窗口、菜单及工具箱中的工具;介绍了基本应用,包括几何对象函数对象的构造,又结合实例将基本操作融入教学活动中作了展示,让学员跟着练习。伍教授通过通俗易懂,易于操作的授课方式,展示了GGB在作图方面的一些快捷,易懂,易操作的方法。学员们紧紧跟随伍教授进行学习和练习,课堂中学员和伍教授互相探讨GGB应用中的各种问题,伍教授热情回应着学员提出的各种问题。

伍教授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椭圆双曲线抛物线方程的图形画法,用定义法作椭圆双曲线抛物线的方法,还有图形颜色的填充技巧。伍教授每讲完一个知识点就是有针对性的练习和辅导,伍教授课间也不休息一直和学员老师们探讨释疑。

通过本课的学习,大家充分感受到GGB比几何画板用起来更方便简洁,更有利于我们的日常教学。这次学习为老师们搭建了更高的学习平台,激发了老师们学习新知识和掌握应用新技术的热情。相信大家一定会在今后的教学方面更上一层楼。

一天的教学信息技术应用——GGB的学习,学员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解决了老师们教学中信息技术使用的实际困难,确实不虚此行,为伍教授的精彩讲座点赞,也感谢河北师范大学的领导老师的精心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