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活动

河北师范大学前沿数学研讨会

主 讲 人 :冯荣权、王恺顺、李书超、常彦勋、孙文祥、吴健超    教授

活动时间:12月28日09时00分    

地      点 :理科群1号楼D203会议室

讲座内容:

12月28日

9:00-9:15 开幕式

9:15-10:15 冯荣权(北京大学) The edge-connectivity of strongly 3-walk-regular graphs

10:15-10:30 休息

10:30-11:30 王恺顺(北京师范大学) 百年北京师范大学数学学科

11:30-14:30 午休

14:30-15:30 李书超

(华中师范大学) On the Zero Forcing Number of a Graph Involving some Classical Parameters

15:30-15:40 休息

  15:40-17:30 研讨会 专业建设研讨会

12月29日

8:30-9:30 常彦勋(北京交通大学) Partitions of a system of k-subsets into packings

9:30-10:00 合影

10:00-11:00 孙文祥(北京大学) 动力系统的熵的黑洞

11:00-11:10 休息

   11:10-12:10 吴健超(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The Novikov conjecture, groups of diffeomorphisms, and symmetric Hilbert-Hadamard spaces

12:10-14:30 午休  
 

14:30-17:30 研讨会 学科建设研讨会


主讲人介绍:

冯荣权,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系副主任和学位委员要研究方向为密码学与信息安全及代数组合论,曾先后主持或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973计划、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和中央办公厅国家密码发展等基金项目的工作,在认证理论、bent函数、椭圆曲线密码、图论与网络结构等密码理论和代数组合论等方面取得若干国际同行瞩目的成果,包括利用典型群上的几何构作出具有保密功能(甚至具有完善保密性)的认证码、对几类认证码给出了同构分类以及对循环图的几种类型的标准覆盖给出了分类及计数等。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其中二十多篇被SCI期刊收录,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

王恺顺,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1年在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年至今在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工作,2001年任副教授,2007年任教授,2008年任博士生导师,2008年至2013年任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2018年至今任数学科学学院院长。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3完成人)。

李书超教授,2001年获得南开大学博士学位,师从陈永川院士,现为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主持完成的项目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国家级以及省部级项目多项。李书超教授是美国数学会评议员,中国运筹学会理事,湖北省运筹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议专家,及教育部学位中心通讯评议专家。主要从事图的谱理论、极值图论等方面的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European Journal of Combinatorics, 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Designs,Electronic Journal of Combinatorics, Discrete Mathematics等30余个重要国际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

常彦勋,北京交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 2000年获铁道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2004年享受国家特殊津贴。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六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及1项博士点基金。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组合学与编码理论领域发表200篇学术论文,其中160多篇被SCI收录,一项成果在1991年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另一成果在2001年获全国高校科技奖自然科学二等奖。现任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数学会常务理事。

孙文祥,北京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是微分动力系统的遍历论,主导非一致双曲系统的周期逼近课题,主导流的熵退化课题,解决了4个公开数学问题,在国际著名的数学综合学术期刊和专业学术期刊发表研究成果论文三十余篇,著有我国第一本研究生教材《遍历论》。

吴健超,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助理教授,研究方向:泛函分析,K理论,代表性成果发表在 Comm. Math. Phys. ,Adv. Math., Bull. Math. Sci., Ann. K-Theory,等权威数学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