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学院开展“助力梦想——考研系列直播课”

发布时间:2020-04-01   浏览次数:0

疫情期间,为帮助2017级备战考研的学生明确考研方向,掌握学习方法,提升复习效率,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助力梦想——考研系列直播课”。

学院周密安排,前期通过问卷调查搜集整理考研学生最关切、最困惑的问题,结合同学们目前面临的难题设计了“教师解惑”和“朋辈交流”两个模块。嘉宾们精心准备,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场实用、精彩的考研直播课。

在教师解惑模块,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分析方法选讲课教师纪奎从考研院校确定、复习资料选择、基础知识复习、考研真题利用、复习时间安排、考研心态调整及复试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入的讲解,他鼓励同学们考研不是终点,而是学术研究的新起点;代数方法选讲课教师曾丽伟开展了题为“助力考研,梦想起航”的直播讲座,曾老师从参考用书、复习策略、高等代数常用解题方法和技巧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刘彩坤和王立飞两位老师为统计学专业学生详细介绍了统计学专业的概况和发展历程、保研流程及注意事项,解答了统计专业学生在就业以及考研方面的困惑,鼓励同学们做好知识储备,扩充知识面;学生处王海燕老师以“有掌控的生活”为题,系统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制定高效计划表及时间管理的方法,为同学们合理利用时间、提高执行力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和工具。

在朋辈交流模块,学院邀请考入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的6名2019届优秀毕业生开展直播课。毕业生们结合自身经历,分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两个专业,从考研初衷、院校选择、地域分析、专业方向、学校优势学科、招收方向等多角度展开分析,帮助2017级考研学生认清考研形势,理清奋斗目标。他们从英语、政治、专业课的准备入手,分享复习技巧和进度安排,推荐专业书目和考研网站。优秀毕业生们知无不言、倾情讲解,为同学们提出很多实用的建议。

学院2017级363名有考研意向的学生积极参与本次考研系列直播课,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交流和反思。不少同学表示,疫情期间居家复习存在目标模糊、效率不高等问题,听了老师和学长的直播课,明确了奋斗方向,找到了复习方法,增强了学习动力。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考研的同学们表示定会在考研路上加强自律,磨砺意志,夯实知识,稳步前进。